热搜:

贴心!鼓楼这个便民服务集市热闹开场!

时间:2024-01-08 16:29 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 | | |

  便民服务“赶大集”

  服务群众“零距离”

  新年伊始,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满足居民多元化需求,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便民服务,1月5日,华大街道屏山社区携手共建单位在屏山公园开展“便民服务‘赶大集’ 贴心为民‘零距离’”活动。

   

  一大早,参加活动的人就络绎不绝

  数字素养提升宣传、义写春联、

  法务咨询、中医义诊、爱心义卖、

  文明宣传、防诈平安科普

  ……

  社区便民大集市拉开序幕,十分热闹

   

  舞台上,屏山社区八段锦队首先带来了健身气功八段锦展示。志愿者为居民们科普网络安全与网络文明知识,倡导居民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志愿者们一对一为居民答疑解惑,帮助居民们提升数字素养,享受智能生活。

   

  在义诊摊位,身为医生的志愿者耐心地倾听居民们咨询的健康问题,有序地为居民检查血压、血糖、视力等,根据居民的身体状况,细心地为每一位居民科普相关保健知识,提供就医、养生建议。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书法老师、理发师来到现场。书法老师们挥毫泼墨,在红纸上写下一幅幅象征着吉祥、喜庆、欢乐的“福”字,引得居民们纷纷驻足观赏,有序排队领取。另一边,义剪区早就热闹起来,前来体验的居民们排起长队,理发师们娴熟的手艺和热情的服务态度也深受居民们的好评。

   

  现场还有志愿者提供扫黑除恶、防诈反邪、移风易俗、文物保护、垃圾分类、法务咨询等宣传服务,帮助居民群众提高平安意识、树立文明理念。“又能体验优质服务,又能学习新知识,这样的活动真好!”前来参与的居民纷纷为活动“点赞”。

  屏山社区将持续发挥

  党建联建引领力量

  引入更多资源

  开展更多形式新、内容多、接地气的

  “一站式”便民服务活动

  将民生服务做深落实

  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幸福新篇章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妇女联合会主办,福建省社会工作联合会、鼓楼区妇女联合会承办,华大街道妇女联合会、屏山社区党委、北江社区党委、屏山社区妇女联合会、屏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北江社区妇女联合会、北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鼓楼区园林中心及省政府办公厅、福建省直单位住宅建设中心、省农业农村厅等共建单位协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