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

时间:2023-11-14 17:05 来源:鼓楼区人社局
| | | |

概述

鼓楼区辖区内的职业中介的人力资源企业或想要经营职业中介内容的企业,在取得营业执照后需依法向区人社局取得人力资源服务许可,持证进行职业中介行为。

申请对象

鼓楼区辖区内的正常经营的职业中介的人力资源企业或想要经营职业中介内容的企业,且满足以下条件:

(一)有明确的章程和管理制度(内容含开展服务的流程、规范、内部管理及工作制度等); 
(二)有开展业务必备的固定场所、办公设施,注册资本或开办资金不少于10万; 
(三)有2名及以上具备人力资源相应职业资格的专职工作人员。

申请结果

取得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后可以依法进行职业中介活动。

线上申请地址

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新设) 

线下申请地址

线下申请:福州市鼓楼区洪山园路1号华润万象城三期TB楼4层鼓楼区政务服务中心18-20号窗口 

交通指引:公交可乘坐地铁接驳25号专线到洪山园路西站下车;或乘坐14、39、91、112、113、128、307、317路到凤凰池站下车;或乘坐14、39、91、98、112、113、128、158、307、317路到福大东门站(工业路)站下车。 

申请材料

1*福建省人力资源服务职业中介许可申请表
2章程和管理制度
3营业执照
4*办公场所(或者服务场所)房产所有权或者使用权证明
5*2名以上(含2名)具有人力资源服务相应职业资格专职工作人员花名册
6*法定代表人(机构负责人)简历
7域名注册手续及拥有服务器或租用服务器手续
8授权委托书
9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10经办人身份证明

申请流程

 

  •  

办理时间

办理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夏令时(6月1日至9月30日)  上午8:30-12:00,下午3:00-6:00
冬令时(10月1日至5月31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

常见问答

1、办理“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审批”,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有效期是多久?
办理“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审批”,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有效期五年。
2、办理“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审批”,如何办理《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业务电信经营许可证》?办理“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审批”,办理《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业务电信经营许可证》具体请咨询福建省通信管理局,业务范围须包含“互联网信息服务”。
3、办理“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审批”,场所材料有什么要求?需提供“产权证明”及“租赁合同”,如产权是预售的,需提供“购买合同”,如“租赁合同”是二次以上转租的,需提供每个环节的转租合同。每一页材料需加盖公章;所有复印件需提供原件核对。非住宅、厂房。产权清晰,需提供原件核对,产权人在复印件上签字按手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