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创新温泉开发模式 打造特色水街项目

时间:2024-02-28 15:37 来源:鼓楼区建设局
| | | |

  统筹推进温泉之都建设,我区成立了鼓楼区中国温泉之都项目建设指挥部,区建设局会同市直相关单位谋划鼓楼区温泉资源开发利用整体工作并跟踪工作任务落实进度。我区的温泉之都项目鼓楼区温泉公园温泉水街建设工程自元旦开放以来有不少市民慕名而来。

  温泉公园温泉特色水街是福州第一条温泉主题特色水街,它位于温泉公园东南侧,其最大的特色是人工营造的温泉溪。温泉溪长约200米,最宽处约为1米,最窄处约半米宽,绣球花、芙蓉菊、金叶石菖蒲、亮叶朱蕉等13种景观植物点缀水街,让街区看起来更加养眼。其创新亮点体现在:

  一、融入了适儿化改造理念温泉溪融入了适儿化改造理念,孩子们可通过抽水装置、水风车等水动力装置,畅享温泉带来的快乐。

  二、重视文化底蕴,展示闽都文化。温泉特色水街除了引入温泉也从文化底蕴上展现闽都温泉文化。温泉溪的“龙头涌泉”景观、水街上再现旧时温泉取水场景的吊汤工人雕像,游客可以从中感受福州这个“中国温泉之都”的底蕴和传承。

  三、引入休闲业态,打造无障碍设施。水街还打造8座用于商业及管理的小型钢构建筑,其中7座今后计划引入特色轻食等休闲业态丰富市民的游览体验,与此同时,这条温泉水街还新增无障碍通道,方便不同人群入街游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