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福州市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外卖商家审核监管

时间:2023-03-13 11:35 来源:鼓楼区市场监督局
| | | |

  为深化“整治脏乱差店家入驻外卖平台问题,强化外卖商家审核监管”点题整治工作,鼓楼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规范网络餐饮服务领域市场秩序。一是印制预先告知书,加强政策宣传。提前介入小型网络餐饮服务单位的办证申请过程,印制了《餐饮经营许可申请预先告知书》,由审批科在办证过程中予以发放,提前将办证条件及要求告知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者,同时将我局“智慧食安”平台参数予以公布,便于经营者能够便捷的接入我局平台。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实现社会共治。通过局公众号、海峡消费报、新闻媒体等方式开展宣传,回应社会关切,提升网络消费信心,引导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电子商务经营者自律守法、诚信经营,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充分发挥12315、12345投诉平台的作用,畅通网络餐饮投诉举报渠道;积极宣传推广网络餐饮“吹哨人”制度,进一步加强消费者维权工作;推动监管创新,灵活运用“e治理”APP提高监管靶向性,实现社会共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