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领域典型案例

时间:2022-08-11 11:51 来源:鼓楼区市场监督局
| | | |

  漳州市云霄县健某希电子产品商行虚假宣传案。云霄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依法对云霄县健某希电子产品商行的经营场所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当事人在其经营场所内播放视频资料,进行“藏十八宝酒”的销售宣传活动,宣传该酒用一百多种药材泡制、明示或暗示具有抗癌、抑制肿瘤、治疗脚痛以及改善睡眠等功能。当事人采用不正当的竞争手段,针对特定的群体,对普通食品“藏十八宝酒”所含的成分、功能等作虚假、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的规定,构成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 

  云霄县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第一款的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给予没收违法所得1813元、罚款20万元,合计罚没款20.1813万元的行政处罚。

  (来源:福建市场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