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丘成桐少年班”将于2024年秋季开始招生

时间:2024-01-04 00:29 来源:鼓楼区教育局
| | | |

  近日福州一中、福州延安中学(联合体)获得著名数学家丘成桐先生许可设立“丘成桐少年班”。
  福州一中、延安中学“丘成桐少年班”是全国唯一一所联合体代表着两校将共同培养数学等基础学科拔尖人才。

  这是一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授牌仪式,是一个旨在培养数学等基础学科拔尖人才的重要项目,将构建一体化全学段育人模式,积极探索从初中到高中毕业的六年一贯制教育,促进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各学段有效衔接,为拔尖创新人才的贯通式培养奠定基础。 

  据悉,此次与福州一中、延安中学一同授牌的还有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学校将贯彻丘成桐先生的人才培养理念,激发学生对科学的兴趣,培养他们应对挫折、从失败中学到经验的能力,引导他们懂得运用“数学”这一工具进行科学研究。 

  什么是“丘成桐少年班” 

  “丘成桐少年班”是丘成桐先生倡导的一项数理拔尖人才的培养项目,主要面向拔尖中学生的,要求崇尚科学,身心健康,成绩优秀,具有突出数学、物理潜质和特长并有志于终身从事科学研究。 

  “丘成桐少年班”采取初高中一贯制培养的模式,小班教学为主,充分发展学生的数理特长,兼顾通识教育,以实现学生个性化及全面发展。

  丘成桐先生担任“丘成桐少年班”总顾问,负责全面指导、规划总体培养计划,定期与学校及相关教育部门交流,了解人才培养进展。

  “丘成桐少年班”将于2024年秋季开始招生,招生对象为崇尚科学、身心健康、成绩优秀、具有突出数学、物理潜质和特长的小学毕业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