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举办教师团辅舒压活动

时间:2021-12-24 08:15 来源:鼓楼区教育局
| | | |

  为有效缓解教师的心理压力,提高教师的心理健康,增强教师职业幸福感,鼓楼区各学校举办了教师心理舒压团体辅导活动。
    12月22日下午,由鼓楼区教育局、鼓楼区教师进修学校主办,华侨小学承办的教师心理舒压团体辅导活动在华侨小学举办。团辅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积蓄能量碰碰乐”“快乐传递”“快乐千千结”。通过活动,教师们舒展了紧张的肢体,不断积蓄力量、释放快乐,在活动中发现身边的体谅和支持,打造工作好心情,享受团体合作带来的快乐,展现各自不同的风采。每个人的身上都有来自团队成员的不同“快乐能量”。活动后,彼此点赞的便利贴继续将能量传递。看着自己身上的贴纸,老师们感触颇多,收获美好的快乐体验感。 
  鼓楼第一中心小学为班主任老师们带来一场特别的精油疗法和艺术疗愈之旅。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博士、福建省心理卫生协会理事、福州大学人文学院社会学系硕士生导师林敏,用通俗的语言为老师们讲述了精油疗法和艺术疗愈(绘画心理)的原理及作用。老师们通过绘画打开自己的心灵,交流画中的故事,感受绘画带来的启发。整个过程中,班主任老师们放松身心,感受爱与力量的回归。在自我心灵探索和成长中释放积压的情绪,重获快乐向上的力量。
  铜盘中心小学以微笑为主题,征集教师的笑脸照片。每张笑容各异,但都散发着老师们内心最真实的快乐。学校通过笑脸征集令营造轻松愉快的氛围,引导教师捕捉身边的美好,做一个热爱生活、自信满满的人。同时以更饱满的状态接受最棒的自己,绽放活力自我。
  温泉小学的心理团辅活动在欢乐的“买船票”活动中开始了。老师们都获得了属于自己的特定魔法船票。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大家开动大脑、积极参与,在协作和交流中发现魔法船票背后的奥秘,并成功拼成启动造型,12条船顺利启航。成功组队后的队员们开始彼此熟悉。在三轮紧张的PK赛中,每艘船上的队员们为自己的团队而战,大家都感受到了被支持的力量,获得了数量不同的保护盾,最后成功到达“欢乐岛”。
  教育是用生命影响生命,用灵魂塑造灵魂,每位老师要学会自我关怀,才能有更好的状态去关爱学生。今后鼓楼区会继续开展多样化的教师心理辅导,帮助教师们做一个充满幸福感的老师,做一个拥有开放心态的老师,培养有幸福感的学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