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福州市丞相坊幼儿园开展体育游戏主题教研

时间:2021-06-26 14:50 来源:鼓楼区教育局
| | | |

   幼儿园体育游戏是幼儿园一日活动中必不可少的游戏环节,承载着促进幼儿动作发展、身体素质提高以及良好意志品质养成的重要任务。为了提升教师设计与组织体育游戏的能力,提高幼儿园体育游戏活动的质量,促进幼儿身心和谐的发展,基于课程游戏化理念的落实,教研组组织开展体育游戏观摩研讨活动。 

  专题教研活动之前,教研组抛出思考点“幼儿体育活动组织如何适切实现游戏化,促进不同年龄段幼儿的动作发展?”老师们根据自身教学实践聚焦教研热点,展开脑力风暴,纷纷表达自己的观点。 

  为了提升本次教研的有效性,教研组组织老师们以师带徒的形式研读了游戏化课程,在理论的支持下,教师们以年段为单位进行互动交流讨论,根据本年龄段幼儿年龄特点和动作技能发展目标来设计体育游戏。 

  经过各段老师的“思维碰撞”与层层选拔,各年段分别开展了《小蚂蚁真快乐》、《老狼老狼几点钟》、《赶小猪》、《红绿灯》、《小老鼠运粮食》、《跳跳糖》等体育以及足球游戏进行观摩交流。 

  在连续三周的体游观摩研讨中,教研组带领教师对各年段设计的游戏活动进行了点评与梳理,帮助大家进一步梳理不同年龄段体游有效性组织的策略,把握课程游戏化的核心价值。 

  我们还邀请了鼓楼区进修校陈节平、王建榕老师参加我们教研活动,在专业上对我们进行引领与提升。专家从游戏设计的适宜性、是否符合运动的反“U”曲线规律等方面,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在本次教研活动中,根据老师们的需求,我园区骨干教师许静老师给全园教师做“幼儿园体育活动中口令、口哨及手势的使用”的分享,老师们在愉快的氛围中,认真学习,热烈讨论。老师们对幼儿体育游戏的教学规范、口令有了更深切的认知,有效促进我园教师组织幼儿体育游戏的水平。 

  此次教研活动历经一个多月,不仅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还加深了老师对幼儿体育游戏内涵的理解,提高教师对体育游戏的设计与组织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