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跟岗引领共发展 携手并进绽芬芳

时间:2023-10-24 19:26 来源:鼓楼区教育局
| | | |

   在这美好且富有诗意的10月,旗幼集团井大园同时承接了“国培计划”——中西部骨干项目西藏全区名校长培养工程高端研修项目(第三期)以及“国培计划”—2023年乡村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提升培训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幼儿园园长培训班的跟岗活动。
  怀揣着学习研修之心的学员们走进旗幼开启研学之旅,通过参观园所、跟岗观摩、专题讲座、互动研讨等活动,深入了解园所文化、园所管理、课程建设及智慧校园创建等工作。
  集团园长林宁宁高度重视本次跟岗研修活动,提前安排部署,制定跟岗研修活动方案以及日程计划,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林园长热烈欢迎了两批来自不同地区跟岗园长们,在参观幼儿园、了解特色校园文化后,围绕《基于6S精细化管理的办园行为与思考》、《幼儿园五年发展规划》等主题开展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解令学员们受益匪浅。
  一日活动皆课程,跟岗园长们分别走进小、中、大班,沉浸式体验了集中教学教育、早操运动、生活管理、户外游戏等活动,感受到孩子们的自主、愉快以及各环节活动的有条不紊。她们用心品味旗幼的园所文化,用情感受着旗幼教师的教育热情。

  园长们深入到班级,近距离观察班级管理,卫生保健、环境创设等情况,并及时与班级老师进行交流探讨,积极和孩子们互动,在交流中学习、反思,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她们不仅关注的是教师与孩子,班级的游戏材料与故事墙面也深深吸引着他们的目光,手里的手机不停地拍摄着,眼睛不停地寻找着,带走了美好的回忆,留下了深深的印记。 

  一次教研,一次成长。执行园长林华组织开展了题为《科学区探究活动教室支持策略的有效性》的园本教研活动,跟岗园长所在园所的教师们集中观看学习线上直播,共同参与到教研现场。学员们思维活跃、踊跃发言,交流实践感悟、分享问题困惑,进行激烈的思想碰撞,迸发出新的灵感,收获内心的成长。
  观察引反思,教研暖人心,执行园长林华和保教主任吴艳玲分别做了题为《有效教研助推教师观察指导》和《做玩+体验式段际联合游戏的组织和实施》的讲座。通过不同视角的研讨,老师们不断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生成新问题,再次解决问题……在一次次的自我反思中,突破自己,共同成长!
  除了讲座中的理论引领,黄虹副园长带着学员们走进档案室,面对面深度交流探讨,结合实例交流分享档案管理的思路和做法,为大家指点迷津,提供了可借鉴的管理经验。
  10月23日上午,幼儿园面向乡村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提升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开展“智慧校园创建”专题分享会,林园长向学员们做了《顺应时代发展,打造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智慧校园》的精彩讲座,蒋梦思主任就《“智慧+教育”助力幼儿学习与发展》与学员展开深刻细致的研讨,扎实有效的建设成果得到了学员的高度认可。跟岗引领促成长,携手共进谋发展。为期一周的跟岗学习,我园热情接待、尽心尽责、全面引领,呈现了省级示范园开放包容的风范。虽然此次跟岗研修活动告一段落,但园长们继续学习的旅程并未终止。每个教育人能肩负身上的幼儿教育使命和责任,为幼儿教育事业发展奉献各自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