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福州市花巷幼儿园举办小班新生家长会暨家长讲座

时间:2023-08-31 14:32 来源:鼓楼区教育局
| | | |

  为了让即将入园的孩子更快地适应幼儿园生活,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密切家园联系进而真正达到家园携手共同培养幼儿的目标,福州市花巷幼儿园于2023年8月31日上午召开了小班新生家长会。绵绵细雨中透着初秋的清凉,在这美好的日子里,小班家长们带着期待如约而至。带着一份期许,一场简短却活泼的“开学舞”,展示着小班年段教师们的蓬勃朝气;生动有趣的见面方式,瞬间吸引了家长们的目光。

  每一份有爱的教育都从相遇开始,每一份快乐成长都离不开家园共育。陈红园长以互动问答的方式向家长们介绍了幼儿园的基本概况,让现场的每一位家长和花幼的距离又近了一步。
  林章兰副园长从生活、游戏、学习等方面向家长介绍了坊巷课程背景下我园幼儿的一日活动,让家长们对幼儿园的一日生活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也对孩子们即将开启的快乐新生活有了更多的期待。
  安全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吴莉娟副园长介绍了我园的安防措施,接着就新生入园的食品安全、接送制度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对新生家长提出家园配合的注意点,为后续的幼儿园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
  为了更好地迎接家长们的到来,老师们整理班级卫生、精心布置环境、张贴幼儿名单,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微笑相迎。

  踏着轻快的步伐,家长们如约而至,有序进入,签到、落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开启班级家长会之旅,共同谱写一场美好的相遇。老师们从班级情况、入园前准备工作、安全接送事项、教育配合四个方面向家长进行了讲解,针对孩子入园后会出现的一些生理、心理方面的变化,从细节入手为家长提供了各种建议及配合要点,也对家长们提出的一些顾虑、疑惑认真地进行解答,鼓励家长从容面对孩子的入园,配合幼儿园使孩子们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 

  为了缓解孩子们与家长们的入园焦虑,让孩子们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幼儿园特意邀请了福建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的林菁教授为大家做“如何帮助幼儿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的家长讲座。林菁教授的讲座,带给家长们良好的、科学的指导,让家长朋友们更深刻地了解了幼儿园的一日生活,知道了如何有针对性地帮助幼儿适应幼儿园生活,帮助宝贝们也帮助家长自己很好地去适应幼儿园的生活。 

  此次活动增进了家园沟通,也有助于营造更加和谐的协同育人环境,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