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福州市小柳幼儿园举办秋季新生家长学校讲座暨家长会

时间:2023-08-28 11:18 来源:鼓楼区教育局
| | | |

  为了帮助家长更好地了解幼儿园的教育目标,树立正确的育儿观,充分发挥家园教育合力,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让家长了解孩子们初入园容易出现的“分离焦虑”问题、孩子们在园的生活以及家长需要配合的一些工作,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实现家园共育的愿景,福州市小柳幼儿园于2023年8月27日晚上召开托班、小班秋季新生家长学校“分离焦虑”专题讲座暨新生家长会。    

   满怀着憧憬的喜悦与爱的期待,家长们如约而至,有序签到、入场。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共同开启了新生家长会的美妙之旅,共谱幸福的邂逅。

  陈帆园长首先向全体新生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全面、系统地介绍了福州市小柳幼儿园的园所概况、师资队伍、办园特色等情况,让初入大家庭的家长们深入、全方位地了解幼儿园动态,拉近了幼儿园与家庭之间的距离。

  孩子如何能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是家长们最为关心的问题,我园邀请了福建省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的林菁教授进行《如何帮助幼儿尽快适应幼儿园的生活》家长学校专题讲座,家长们积极参与,认真聆听,用心感受。林菁教授就“分离焦虑”、“新生入园须知”、“入园准备”等内容,与家长们介绍家园配合工作,帮助家长们充分做好幼儿入园准备,希望能帮助家长和孩子顺利度过入园适应期。

  孩子如何能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是家长们最为关心的问题,幼儿园邀请了福建省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的林菁教授进行《如何帮助幼儿尽快适应幼儿园的生活》家长学校专题讲座,家长们积极参与,认真聆听,用心感受。林菁教授就“分离焦虑”、“新生入园须知”、“入园准备”等内容,与家长们介绍家园配合工作,帮助家长们充分做好幼儿入园准备,希望能帮助家长和孩子顺利度过入园适应期。

  最后,各班进行班级家长会。从幼儿园的一日生活作息、习惯培养、入园准备和物品、家园合作等方面和家长们做沟通,向家长朋友提出了新生入园的各项配合要求,在近距离的交流中,教师与家长,班级与家庭搭建起合作的桥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