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生命无小事 我们在行动

时间:2021-11-09 11:15 来源:鼓楼区教育局
| | | |

   2021年11月4日,福州市花巷幼儿园大班年段结合园本特色的坊巷课程,带领孩子们进三坊七巷的消防博物馆开展“博物馆日”研学活动

   首先大家走进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向八闽楷模致敬他们是国旗护卫者,风雨无阻地每日伴着旭日升起希望;他们是古厝守夜人,守护坊巷与居民地平安;他们也是消防卫士,哪里有灾难哪里就有他们逆险而行的身影。通过指战细心介绍,大家认识了消防车的构造重要的消防设备,如:手摇警报器、防毒面具等。了解了消防员办公、操练和休息的场所和设施,感受到了他们日常训练和工作的辛劳 

  接着,孩子们走进消防博物馆,了解消防历史文化。三坊七巷消防博物馆是福建省第一个反应全省百年消防发展历程的专业性消防场馆,体现福建消防救援队伍风采特色,集消防教育与体验、消防文物和史料陈列展示为一体。它还是全国唯一一个建于地下空间的消防博物馆,为我们提供了参观学习和模拟体验。 

  在参观中,指战员带领孩子们了解古代的消防设备,体会三坊七巷建筑中“封火墙”的意义,参观古人“钻木取火”的场景,还到“地震体验屋”“古宅院火灾体验”“地铁逃生演练”的模拟现场学习正确逃生自救的方法。 

  此次活动帮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消防文化,增强了自救意识。未来,幼儿园会进一步加强坊巷课程建设,探索主题学习,帮助孩子们增强综合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