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福州开智学校举办中秋主题活动

时间:2021-09-27 10:44 来源:鼓楼区教育局
| | | |

  中秋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为了让学生更好地了解中秋节,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培养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福州开智学校于9月18日举办了“浓情中秋月 贴花画扇享快乐”主题活动。 

  首先,老师以中秋节为契机,和孩子们一起欣赏了《玉兔捣药》《吴刚伐桂》《嫦娥奔月》等与中秋和月亮有关的故事,让孩子们对中秋节有一定的了解。同学们都沉浸在故事之中。   

  接着,每位同学都从老师那里领到一块圆圆的月饼,体会“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的美好感受,分享节日的喜悦。 

  下午,老师给同学们发放了空白扇面和干花,指导同学们制作团扇,感受“裁为合欢扇,团团似明月”中蕴含的团圆和合寓意。同学们主动参与,积极动手,团结协作,发挥创意,很快就制作了属于自己的团扇。 

   此次活动,在培养同学们动手能力、合作意识的基础上,促进了大家对于中秋传统习俗和文化内涵的了解,将传统文化的种子种在学生心里,营造爱文化、爱家、爱国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