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社区学院举办““浓情迎中秋,巧手做月饼””活动

时间:2021-09-27 17:41 来源:鼓楼区教育局
| | | |

  为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9月18日下午,鼓楼区社区学院开展了“浓情迎中秋,巧手做月饼”手工制作月饼活动。

  在老师的指导下,居民朋友们现场体验了月饼的制作过程。拿到食材后,大家迫不及待地大展身手,经过滚圆、压模、脱模等环节,在一双双巧手的揉捏下,一个个圆圆的月饼团出现了。
  尽管大家都戴着口罩,但活动现场仍然氛围热烈,气氛和谐融洽。大家做出的月饼图案各异,有传统的牡丹花、花篮、条纹等造型。小小的月饼承载着满满的爱,一个个月饼在一擀、一包、一压间浸透着一份份美好的心意。居民朋友们在香气四溢的教室里感受亲手制作月饼的喜悦,细细品味传统佳节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韵味。
  此次中秋节活动,让居民们感受到了传统中秋佳节的节日氛围,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还弘扬了传统文化,营造了和谐的社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