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水部街道开展“我与专家面对面”健康义诊活动

时间:2020-08-20 15:02 来源:鼓楼区水部街道
| | | |

  8月19日,鼓楼区水部街道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在市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举办“我与专家面对面”健康义诊活动,活动以第3个中国医师节为契机,依托市中医院医师资源,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面对面”的专家义诊服务,吸引上百位居民群众驻足参与。 

  活动现场,来自市中医院心血管病科、儿科、妇产科、外科、骨伤科、美容中医科以及中医预防保健科的9位临床专家现场为居民群众进行“一对一”会诊,并为群众提供健康指导服务。活动中,经验丰富的主任医师热情接待每一位居民,为大家测量血压、血糖,耐心地为群众解答相关疾病问题,给予饮食建议,并针对相关疾病给出详细的用药及诊疗方案,让居民群众享受到了“家门口”优质便利的医疗服务。同时,街、居卫健干部还在现场设置了12面健康知识展板,并以套餐方式向过往群众分发疫情防控、健康养生等8种健康宣传折页400余份、宣传品150份,引导居民群众学习健康知识,树立健康观念,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氛围。 

  长期以来,水部街道积极探索“义诊进社区”的社区治理新模式,通过组织慢病防控进社区,关爱老人义诊进社区以及“我与专家面对面”等系列活动,让居民足不出社区就可以享受到专家级的医疗服务,培养家庭成员形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也感受到街道与社区的暖意和关爱,更助推了水部街道民生实事项目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