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区国投集团维持AA信用评级,评级展望稳定

时间:2023-01-18 09:35 来源:鼓楼区国投集团
| | | |

近日,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对福州市鼓楼区国有资产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跟踪评级,给予“AA”企业主体信用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这是区国投集团连续第二年获得该信用评级。


鼓楼区国投集团两年连获评级机构AA主体信用评级认定,是鼓楼区委、区政府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取得的成果,是资本市场对鼓楼区国投集团的充分认可和肯定,有利于企业优化融资结构、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福州市鼓楼区国有资产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注册资本金5亿元,是鼓楼区政府独资的城市综合运营服务商。区国投集团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通过“资本投资”和“资产运营”双轮驱动,推动民生保障、金融投资、产业园区、现代服务四大核心业务板块。近年来,鼓楼区国投集团在区委、区政府支持下,整合全区国企、资产、资源,创新市场化运营机制,使得集团总规模持续保持稳步增长。

2022年工作亮点

一、拓宽国企融资渠道,成功获批发行债券

积极推进区属国企首次发行债券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统筹谋划及各方中介机构的积极配合下,鼓楼区国投集团成功发行2022年度第一期定向债务融资工具(PPN)。本次发行是鼓楼区属国有企业首开PPN融资之先河,实现鼓楼区国投集团通过公开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成功创下全国3+2年期AA区县级地方国有企业发行PPN历史最低的佳绩。


二、成立鼓楼区产业引导投资基金,助推鼓楼区优势产业发展

成立鼓楼区产业引导投基金,总规模达20亿元,通过发挥优秀基金管理人的专业优势及资源优势,进一步强化我区朱紫坊基金港资本平台,促进优质产业资本、项目、技术和人才聚集。


 

三、盘活区属国有资产,培育营收新增长点

聚焦我区“5+2”重点产业链,打造新能源科创中心在内的产业聚集区,通过智慧运营手段增加多方收入,培育区属国企营收新增长点。

四、践行国企担当,写好民生答卷

2022年新增全民健身、公办幼儿园、公办托育园、悠茶小驿大众茶馆等服务网点,完成9所学校运动场地开放工作,润楼教育集团下辖连锁园所、校区达到17家,润楼体育运营运动场地达25处,壹刻钟城市运营公司各类连锁网点13家。

润楼体育

润楼教育

壹刻钟城运

五、规范企业管理,健全经营机制

结合企业发展实际,通过市场化招聘3名副总经理级职业经理人,进一步充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在金融投资、企业管理、财务筹划等方面配齐建强人才队伍。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实施以来,国投集团紧紧围绕金融投资、产业园区、民生保障、现代服务四大核心业务板块,持续加大统筹协调、政策创新、督促引导工作力度,全力以赴推动改革落实落地,形成了上下贯通、纵深推进的改革新局面,各项重点任务不断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