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芒种 | “这世界有那么多人”非遗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2-06-06 11:06 来源:鼓楼区文体旅局
| | | |

  古有兰亭曲觞饮酒,今有集贤击“鼓”斟茶,引出缤纷无数。6月5日晚,二十四节气之芒种活动“这世界有那么多人”——沉浸式艺文体验在朱紫坊芙蓉弄4号集贤宾举行。此次活动由鼓楼区文化馆主办,集贤宾艺文古厝承办。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现场有哪些精彩表演吧!

  此次演出的节目,涵盖了舞蹈、歌唱、戏曲和诗朗诵等,形式多样,精彩纷呈。
  开场一曲《这世界这么多人》将氛围拉满,观众们听到熟悉动人的旋律纷纷哼起了调。随后在伴山先生的介绍下,南音《暗想暗猜》缓缓登场,灯光聚集,众人瞩目,大家沉醉在非遗的艺术洗礼中。
  现场活动的形式新颖有趣,在莎莎幽幽的击钵声中,集贤宾的主人按顺序给客人斟茶。当声音停下,斟茶动作也停止。就在一轮一轮的斟茶中,歌曲《恋恋蓝花楹》、京剧《祖国的好山河寸土不让》,朗诵《夸夸我们的福文化》纷纷登台上演。
  中场旗袍秀,女子身着旗袍,尽显优雅婀娜,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除此之外,昆曲、越剧、即兴演奏(洞箫、南箫)等节目也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
  本次沉浸式演出在大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歌声中落下帷幕,福州市楹联学会副会长王光中向观众赠送了书法作品。
  此次演出的举办,让群众沉浸式体验非遗艺术,为群众了解非遗搭建了文化平台,提升了群众生活的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