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唱支山歌给党听!鼓楼两支队伍在第八届福建艺术节全省群众合唱会演活动上放声歌唱

时间:2021-12-13 10:24 来源:鼓楼区文体旅局
| | | |

  12月12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指导,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唱支山歌给党听 ?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第八届福建艺术节全省群众合唱会演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州市鼓楼区温泉公园举行。
  启动仪式采取线下展演+线上互动的方式,设立了福州主会场及厦门、泉州、三明三地分会场。
  值得一提的是,放歌主会场的四支队伍中,安泰合唱团和福建红星艺术团合唱团为鼓楼区文化馆所辖团队


安泰合唱团(福建省文化志愿者联盟团队、第一批福建省艺术普及志愿服务示范点艺术团)

  安泰合唱团现有固定团员50余名,主要由辖区文艺爱好者组成。通过福建省艺术馆专业干部每周开展的艺术普及辅导以及鼓楼区文化馆文化干事的日常协助,安泰合唱团由一支业余的、没有音乐基础的街道社区合唱团,实现了从“业余”向“半专业”的华丽转身。自成立以来,合唱团相继参加了福建省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合唱演出、第六届福建艺术节合唱演出、第十届福州合唱音乐节、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合唱展演等大型演出,展现了鼓楼区的群众文化建设成果。


福建红星艺术团合唱团
 
  福建红星艺术团合唱团于2011年6月成立,是鼓楼区文化馆志愿团队中最优秀的队伍之一。全团现有成员近150人,他们中大部分曾经“扛过枪、下过乡、进过厂”,为国防建设和福建发展奉献了青春,如今大多数已退休,怀着对党、对军队、对人民的赤诚之心,聚集在一起,发挥新的光和热。团队秉着“传承文化经典,弘扬时代旋律”的宗旨,常年参与鼓楼区文化馆组织的文化志愿服务,宣扬文艺志愿服务精神。作为新时期文艺志愿团队,红星合唱团在专业上不断努力进取,在国际级专家闫肃、陈奎及、徐锡宜等老师的指导下,自编自导文艺节目,艺术水平不断得到提升。2011年以来,先后参加了第五届、第六届、第七届“海峡两岸合唱节”,并获得了优秀成绩;2017年参加全国“筑梦杯”合唱比赛,获得银奖;参加第十九届“永远的辉煌合唱节”获优秀成绩。  
  此次演出,这两支优秀的合唱团队,代表群众合唱团唱响了群众歌友的心声,将鼓楼的社区艺术普及教学成果搬上了舞台,让公共文化服务和保障工作惠及更多群众,让文化贴近群众,让群众充满欢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