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 王茂盛:防控发展“两手抓” “最美窗口”铸青春

时间:2023-10-29 14:42 来源:福州日报
| | | |

  防控发展“两手抓”“最美窗口”铸青春  

  讲述者:鼓楼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 王茂盛 

  我一直在鼓楼工作,已经25年,其中20年扎根在街镇一线,多年积累下来的基层工作心得始终鞭策着我奋勇前行。无论是统筹疫情防控,还是抓经济促发展,在每一次艰难险阻中,我始终坚持“不达目标决不收兵”,以不变的初心与人民同心,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

  事非经过不知难。回首抗疫历程,作为鼓楼区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和综合协调组、督查督办组组长,我参与建立完善“1+4+7”工作机制与疫情防控定期会商机制,24小时待命统筹解决疫情防控中各类突发事件。

  2022年“10·22”福州本土疫情发生后,我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每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白天,忙着处理指挥部各类工作;深夜零点后,则根据当天核酸检测结果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指导中高风险小区的管控工作。正是凭借高效组织调度、快速果断处置,大大降低了疫情外溢传播风险。

  疫情防控拼“速度”,工作也要彰显“温度”。如何最大程度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我和“战友们”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先后编发6封《致鼓楼区广大居民朋友们的一封信》,因时因势解读政策、普及知识、发动群众、共同抗疫,把疫情防控主战场变成广泛联系群众、深入对话群众的主阵地,收获群众认可。

  怎么确保群众核酸检测排队时间不超过15分钟?面对全区300多个核酸检测点,我和其他党员干部逐一踩点、仔细研判、现场模拟、及时复盘……做到每个细节心中有数,以核酸检测的高效有序赢得群众点赞。

  防疫关乎生命,发展关乎生计。今年3月,我牵头打造海洋经济科创高地,鼓楼不靠海,靠什么“吃海”?我坚持创新谋划“无中生有”,依托福州软件园双创新城5.6万平方米载体,坚持边谋划、边建设、边招商,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就初具雏形,引发效应。

  我还牵头编制了《鼓楼区建设海洋经济科创高地扶持措施》《鼓楼海洋经济科创高地入驻指引》,凭借鼓楼政商、科研、金融、财税、人才等资源政策集聚优势,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无论是高标准推进海洋经济科创高地、科创走廊等创新载体建设,还是促进楼宇经济活力迸发、升级打造朱紫坊基金港,我始终坚持跳出福建看鼓楼,对标全国一流谋发展,以高站位、高标准服务省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突破鼓楼载体空间有限等问题和挑战,以良好创新力和执行力寻求更多突破,2022年鼓楼区GDP实现2609亿元,增长4.4%,保持全省31个城区第一。

  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扬抗疫时奋斗一线、冲锋在前的优良作风,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结合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努力在省市发展大局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