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政务服务中心新址启用 打造全国首个政务法务融合区

时间:2023-04-27 15:17 来源:福州晚报
| | | |

  “五个功能区”覆盖政务服务全周期、“两个精品工作室”深研堵点难点无死角、“一个政务法务融合实体服务大厅”探索政法融合新模式。26日,鼓楼区政务服务中心新址启用,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再上一个台阶。

  

       26日上午,位于福州万象城TB写字楼4层的鼓楼区政务服务中心,前来办事的群众很多,但流转速度很快。大厅处“鼓楼区政务数据分析”平台实时数据显示,“当日人均排队等候时长”5.28分钟,“当日人均服务时长”4.06分钟。“从取号到办结,比之前人均服务时长降低超30%,服务效率进一步提升。”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办事群众多了,等候、服务时长短了,这得益于中心“五个功能区”覆盖政务服务全周期。通过大数据对办事群众业务办理生态进行侧写,中心新址进一步细化功能分区,形成“咨询导办区+智慧服务区+企业开办区+全科受理区+市民服务区”全新动线。依据“会不会办”“能不能办”两项标准靠前提供导引分流,实现“材料填写更省力、提供服务更精准、审批效率更提升、办理环节更精简”四大提质增效。

  在智慧服务区,全省首推社区远程视频帮办专区,以大凰山社区为试点进行远程视频帮办。“辖区居民进行卫生许可申请,使用设置在社区内的设备办理,中心工作人员通过远程视频指导,省时又省力。”中心负责人说,智慧服务区还有全省首建一对多网上申报辅导专区以及全省首创一对一、肩并肩VIP辅导专区等,运用智能化手段为办事群众提供贴心服务。

  该中心在原有“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的基础上服务升级,设置“办不成事处置工作室”,全方位提升“收集、研判、解决审批服务中遇到的疑难杂症”的能力,有效推动办事人员“办不成事”向“办成事”转变。构建“企业一线处置工作室”,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及时响应、全力解决,进一步畅通企业诉求反映渠道。

  同时,该中心充分发挥与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毗邻的强大区位优势,推动政务法务触角延伸,以窗口交互、人员交流、事项联办、机构联动、信息共享、站点共通为抓手,将法务服务纳入政务服务全链条,实现政务法务地理融合、业务融合、资源融合新生态,打造全国首个政务法务融合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