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 ——政协第九届福州市鼓楼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19-12-30 18:14 来源:鼓楼区政协办
| | | |

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

  在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福州市鼓楼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2019年12月30日下午在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这次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集思广益、汇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政协第九届福州市鼓楼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第九届福州市鼓楼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协商讨论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全体政协委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我区经济社会发展,通过大会发言、分组讨论和提交提案等形式,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下午3时,闭幕大会开始,应到委员232人,因事因病请假5人,实际到会委员227人,符合规定。

  大会执行主席是:王文锐、李杰、李必增、李良航、李瑞琨、陈宏鸥、邵国平、林武星、周恒、赵明、钟薇(女)、董新宇(女)、温卫兵、谢裕波、薛韩、薛医琳。(按照姓氏笔画排序)

  应邀出席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中共鼓楼区委书记朱训志,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黄建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道坦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领导,区武装部、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主要领导,区副处级以上的领导,区政协历届老领导,没有担任区政协常委的区各民主党派主委。

  列席今天会议的有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区直各部、委、办、局有关领导。

  大会闭幕式由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瑞琨主持。区政协提案委主任李必增向大会作了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福州市鼓楼区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九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福州市鼓楼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中共鼓楼区委书记朱训志作了重要讲话。即将过去的2019年,是鼓楼发展史上非同寻常的一年。全区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新突破,特别是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示范典型建设在全国评估中位列第4,军门社区工作法、城市基层党建、人才工作等经验获评全国优秀案例,我区再次蝉联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位居中国城区综合竞争力百强第23名,跃居全国省会城区第9,荣获全省唯一“中国最具价值投资城区”。

  朱训志书记代表区委向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指出必须要有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远的目标、更好的战略、更实的举措,事事争先,处处领先,以实实在在的作为让“首善之区”昂然挺立,努力争当方方面面的排头兵,不辜负“省市的心脏区”“开封府的开封府”的美名盛誉。

  朱训志书记强调,争当排头兵,就要提高站位、服务大局。要坚持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势中推进、在大事上作为,自觉把鼓楼工作放到省市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强化省会核心城区的作为和担当,努力贡献更多的鼓楼力量。更好地为省市改革发展大局服务、为驻区党政军领导机关服务、为兄弟县(市)区发展服务、为广大市民服务,真正以服务赢得支持,以服务促进发展,以服务展示排头兵应有的地位和责任。争当排头兵,就要放眼全国、对标一流。要对标先进出实招,勇于“跳出福建看鼓楼”,敢于跟优的比、向高的攀、与强的争,确保各项工作先人一步、快人一拍、胜人一筹。要自觉强化首善意识、标杆意识,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上,做到态度最坚决、行动最迅速、要求最严格、措施最有力、成效最显著,真正成为省市发展的“火车头”“发动机”。争当排头兵,就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要将市委王宁书记“以改革创新为龙头”的指示贯穿各项工作始终,积极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办法破解发展过程中的“拦路虎”“硬骨头”。要强化“新”的意识,做到思想再解放、观念再更新、发展再转型、改革再出发。要强化“改”的动力,紧扣区委十二届十次全会部署的十一项行动,加快推进鼓楼治理现代化,争当省市乃至全国改革的“探路者”“试验田”。争当排头兵,就要提振精神、担当尽责。要有想干事的自觉追求,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进取心,把心思全部放在谋发展上,把精力全部放在干事业上,把能力全部体现在抓落实上,拼出排头兵的精气神,使出排头兵的洪荒之力。要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各项工作都要早启动、早部署、早见效,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紧迫感,说干就干、干则必成。

  朱训志书记要求,区政协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围绕“争当排头兵”这一重要主题,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以大团结大联合画出最大同心圆,对标新时代新要求,不断提升政协促进党政有效施策的质量和成效;广大政协委员要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发挥自身在政协工作中、本职工作中、界别群众中的“排头兵”作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协工作,积极支持政协开展调研、视察、协商、提案办理和民主监督等活动,切实把来自政协的意见建议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携手奋进,努力争当方方面面的排头兵,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首善之区、幸福鼓楼,为福州打造令人向往的幸福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政协主席李瑞琨在致闭幕词时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鼓楼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冲刺的关键一年。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高效的履职,创造新业绩,彰显新作为。一是要在守正创新中把牢政治方向。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引领政协事业发展的旗帜和灵魂,把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二是要在凝心聚力中彰显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区委十二届十次全会部署的战略任务和奋斗目标,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强大正能量。三是要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时代风采。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大力推进理论实践创新,以“新”的理念、“高”的标准、“严”的要求,推动政协工作始终紧跟时代步伐、把握时代要求,不断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

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