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践行初心使命 锻造过硬队伍

时间:2019-11-15 10:26 来源:鼓楼区委宣传部
| | | |

  

  11月13日下午,鼓楼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区委书记朱训志进行授课。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全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区直部门机关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党课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郑寅球主持。授课之前,与会干部共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军门社区的系列视频。

   

  朱训志围绕干部如何守初心、担使命,结合鼓楼区干部队伍建设实际,从三个层面,为全区干部上了一堂十分生动的党课。他指出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准确理解和把握初心和使命的时代内涵。要对标初心和使命要求,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严从实抓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奋力建设宜居宜业的首善之区、幸福之城。

  对于如何践行初心使命,朱训志对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把准政治方向,永葆政治本色;二要牢记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三要勇于担当作为,奋力干事创业;四要全力争先进位,勇当排头兵;五要提振精神状态,激发昂扬斗志;六要坚持挺纪在前,严守底线红线。他同时还对标初心和使命要求,列举了我区党员、干部队伍存在的问题,并归纳了“敬业奉献、敢于担当、马上就办、一心为民、积极作为”等5类身边好干部典型,号召大家对标先进、见贤思齐。

   

  当前,鼓楼发展正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刻,全区干部要按照“开封府的开封府”的区位坐标、“排头兵的排头兵”的定位对标,全面实施“一线处置机制”,进一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努力在更高起点上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如何”重要指示精神,在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中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