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福州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鼓楼团)述职报告会

时间:2018-10-19 11:09 来源:鼓楼区人大办
| | | |

 

  10月18日,根据福州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部署要求,鼓楼区人大常委会召开部份市人大代表(鼓楼团)述职报告会。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胡道坦、马宇建,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区人大代表和街镇人大工作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视察了屏山公园提升改造项目,并参观了镇海楼名城馆,感受鼓楼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在随后的述职报告会上,王聪、丘志强、朱祖平、刘莲妹、江伟、吴体芳、吴菁、余家滨、沈家洪、陈林、林俊敏、洪茂钦等十二位市人大代表(鼓楼团)分别报告了当选以来的学习、履职、工作等情况,就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代表们认为,述职活动是对代表履职的一次考评,接受监督是应有之义。同时也有利于进一步增进市、区两级人大代表的沟通交流与联动履职,了解中心工作和社情民意,更好地助力中心,为民代言。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道坦到会讲话。他认为,代表们的述职报告有高度、有厚度、有温度,体现了朴实的履职情怀、平实的履职态度、严实的履职作风。他对市、区人大代表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鼓楼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并帮助做好第十七届鼓楼区人大常委会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在谈到如何高质量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标准当好人大代表时,他分享了四点感受与大家共勉,一是筑牢忠诚履职根基,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二是提升依法履职能力,要集聚市、区人大代表力量,打造并擦亮“一流法治城区”和“深入开展‘双联双聚’活动”两张明片,为推动鼓楼高质量发展、高颜值建设做出应有的努力。三是增强服务代表本领,要在努力建设优良环境、提供优质服务、优化活动机制上不断探索创新。四是锻造自身组织建设,就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发挥人大“两个机关”的作用,把工作重心放在国家工作大局和区委中心任务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把人大打造成为模范机关。

 

市、区人大代表视察屏山公园提升改造项目 

 

市、区人大代表参观名城馆 

 

市人大代表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