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于山:心无界,茶有福——元泰茶艺科普培训班

时间:2022-07-22 11:38 来源:鼓楼区于山社区
| | | |

  “淡中有味茶偏好,清茗一杯情更真。”中国是最早发现和利用茶树的国家,被称为茶的祖国,我国的茶文化源远流长,从古至今中国人爱茶的习惯传承不息。文字记载表明,我们祖先在3000多年前已经开始栽培和利用茶树。而福建因为其地理优势,从古至今一直是中国的茶叶重镇,培育生产出了多种名茶。2022 年7月19日于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参加了由鼓楼区科协、区总工会联合元泰茶业共同举办的茶艺科普培训班,向市民宣传福建茶文化。

  活动中,首先福建元泰茶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魏文生先生向参加学员科普福建茶文化。接着茶艺技师详细地讲科普了制茶的工序与泡茶、品茶的要点。在科普之后,在场学员对茶文化的兴趣又得以升华,对茶文化的了解程度得到了加深。接着是互动环节,学员们在技师的指导下亲自动手品茶,闻茶香,品茶味。

  本次活动,为福建茶文化的科普作出了一定贡献,为弘扬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向民众科普了正确的茶文化,纠正了误区,也提升了民众对于福茶文化这一古老文化的新兴趣。(鼓楼区安泰街道于山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