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杨桥河南社区: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宣传活动

时间:2024-01-26 10:59 来源:鼓楼区杨桥河南社区
| | | |

  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网络谣言的辨别力努力营造全社会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的良好氛围鼓楼分局组织南街派出所、网大队深入南街街道福州杨桥中学开展防范网络谣言宣传普法活动让自觉抵制网络谣言文明安全上网走群众社区群众、在校学生了解网络谣言的危害性共创清朗网络空间

  民警在杨桥河南社区、杨桥中学等处通过向群众、学生介绍近期警方打击整治网络谣言6起典型案例,以案说法,结合群众上网习惯,耐心细致地向群众普及网络谣言的危害性和表现形式,讲解辨别网络谣言的方法技巧,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到抵制网络谣言的行动中。

  听完民警讲解的有关网络谣言特征、危害、法律责任和典型案例后,学生们表示,对网络谣言的滋生、传播、危害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学校今后也将加强教育,结合普法教育增强学生抵制网络谣言的意识,引导学生“网络谣言不轻信,不做传谣接力棒”,引导群众保护好个人信息,对网络上的信息保持警惕,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未经证实的信息。

  下一步,杨桥河南社区将与鼓楼公安持续开展防范网络谣言普法宣传引导辖区群众形成理性、科学、负责任的网络用语和行为习惯共同营造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鼓楼公安将持续加大识谣辨谣宣传力度,积极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引导群众形成理性、科学、负责的用网习惯,共建和谐社区。

  警方提醒,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请广大网民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对编造、散布谣言、故意扰乱公共秩序,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一经查实,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