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小柳社区: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无核社区”活动

时间:2023-08-30 11:06 来源:鼓楼区小柳社区
| |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和“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重大疾病,实现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向以健康为中心”,做好经验总结推广的工作建议,830日,小柳社区携福建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的学生志愿者积极响应防治结核病的试点工作,走近福州市鼓楼区的小柳社区,开展关于预防肺结核和预防登革热的宣传活动。 

肺结核和登革热是当今社会面临的重要公共卫生问题。据了解,肺结核是一种由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严重危害健康的慢性传染病,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肺结核的主要症状包括咳嗽、咳痰带血、午后低热、夜间盗汗、体重减轻、呼吸困难等。而登革热是由登革病毒引起的经伊蚊叮咬传播的一种急性传染病,传播以突起高热,全身肌肉、骨、关节痛,皮疹,极易疲乏等为主要表现,通常在夏秋季节高发。这些疾病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威胁,因此社区在疾病的宣传预防工作至关重要。 

   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大学生志愿者们来到社区的长者食堂,并沿街店铺宣传预防肺结核和预防登革热的知识。社区老人居多且卫生意识较为薄弱,大学生志愿者们耐心讲解如何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以及日常预防措施如定期进行室内通风、出门戴口罩等。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对提高当地居民的肺结核和登革热防范意识,起到积极作用。下一步,志愿者们将继续用自己的行动扩宽肺结核知识的普及,营造无核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