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树兜社区开展“模拟法庭”课堂

“模拟法庭”课堂

时间:2023-08-16 10:43 来源:鼓楼区树兜社区
| | | |

  2023年8月15日上午,为迎接首个“全国生态日”,鼓东街道树兜社区工会职工子女暑托班邀请区人民法院、区关工委走进社区开展“模拟法庭”课堂。本次“模拟法庭”将现场“审理”一起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案件。志愿者为孩子们介绍法、法院、法庭相关概念,普及刑事案件审理流程、旁听注意事项等,告知服饰的正确穿戴,带领孩子们彩排,熟悉庭审流程。孩子们穿着法袍、公诉人制服、律师袍静静端坐在“模拟法庭”现场。模拟法庭结束后,志愿者为孩子们分发宣传手册,普及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并讲解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让孩子们进一步树牢尊重自然、保护环境的生态文明理念,争当生态小卫士,共护绿色鼓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