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庆城社区开展“五福来庆 乐游榕城” ——2022年鼓楼区“我们的节日 春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2-01-19 19:33 来源:鼓楼区庆城社区
| | | |

春节临近,为了进一步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2022年1月17日上午,鼓东街道庆城社区携手鼓楼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社科联、鼓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纪工委,以及鼓东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庆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庆城社区近邻党建联盟单位共同举办“五福来庆 乐游榕城” ——2022年鼓楼区“我们的节日 春节”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为感谢社区居民与共建单位这一年对社区工作的配合,由庆城社区党委书记卓宇枫宣读《致辖区共建单位及志愿者的感谢信》。

文艺演出活动在福州同光闽派古琴传人表演福州市非遗项目古琴演奏《阳关三叠》中拉开了序幕。

接着,由省委统战部、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省财政厅、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和鼓东街道的单位代表为黄玉麟、陈红、林锦平、陈月英、林锦如等10位志愿者送上“友善福”。

    辖区小学生为大家带来葫芦丝演奏《月光下的凤尾竹》和小军鼓《我和我的祖国》,小朋友们的精彩演出收获台下领导和居民的热烈的掌声,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由学生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为20家近邻党建联盟单位代表送上“近邻福”,并为在座的各位代表送上“生态福”。

社区党员志愿者、金牌导游黄玉麟为居民朋友们送上“文化福”,讲解千年闽都历史文化中的“福”景点、福碑刻、福传说。活动结束后,他带领居民朋友们乐游榕城感受“康乐福”,游览闽王祠。

同时现场还开展了为百姓写春联、送福字、健康知识普及等活动让大家过个幸福年、健康年。    

近两个小时的活动中,精彩纷呈的表演不仅为节日增添了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还增加居民的交流,让居民与社区的关系更加紧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