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龙泉社区:“庆端午佳节,迎百年华诞”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时间:2021-06-03 15:41 来源:鼓楼区五凤街道龙泉社区
| | | |

    又是端午飘香季,为传承传统节庆文化,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优良文化习俗,增强社区凝聚力,增近邻里感情,6月3日,五凤街道龙泉社区联合置晟和物业、辖区共建单位、福州市微尚生活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开展以“庆端午佳节,迎百年华诞”为主题的包粽子比拼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分工合作,淘米、洗粽叶、调粽馅、剪粽绳、包粽子,其乐融融,一派喜庆气氛,不一会儿桌上整齐的摆放着粽叶、糯米、蜜枣等所有活动需要的材料。

                  

                  

    志愿者和社区居民分成几组,一起开始了包粽子比赛。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社区志愿者们拿起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弯腰拿绳子绑好,十分熟练。有的全神贯注、一气呵成、数量极增,有的注重细节、认真讲究、精美扎实,有的拿出奇招、调整节奏、提高效率……围观群众也不闲着,时而静静观战、时而出谋划策、时而呐喊助威,现场欢声笑语与紧张激动“齐飞”,营造出热闹温暖的氛围。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枕头形、长条形等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浓浓的节日气氛拉近了居民的心。

                  

                  

   活动现场,还给居民发放平安五凤宣传册,平安联络卡等,向居民讲解有关防火防盗、电信诈骗、扫黑除恶、禁毒知识、道路安全知识等,让广大居民主动参与到平安建设之中, 加大了社区平安建设工作宣传力度,不断提高辖区居民安全感满意率、扫黑除恶好评率、执法工作满意率,形成人人参与平安建设、共享平安和谐的良好局面。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福州爱尔眼科等机构开展义诊活动,保健知识科普、健康检查活动。眼科检查,口腔检查、骨科、心脑血管疾病、肠胃疾病、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咨询,营养知识咨询等摊位。专业的医生团队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的血压、血糖等测量,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材料,有序的安排居民们进行体检,为他们解答如何合理用药。

                 

                 

                 

                 

                 

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活动最后评委以“速度、美观、数量”三位一体为标准,对参赛选手们的粽子进行评定。评选出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和三等奖3名,纪念奖若干,并颁发了奖品。


                 

                 

                 

                 

   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我们传统节日的内容,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强化了社区服务的理念,一个粽子一片情,点滴关怀暖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