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防治地贫 健康孕育”——湖前社区开展世界地贫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1-05-08 10:14 来源:鼓楼区湖前社区
| | | |

  2021年5月8日是第28个“世界地贫日”。为进一步加强地中海贫血防治宣传教育,增强群众地贫预防意识和能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和支持地贫防控工作的良好氛围,5月8日,湖前社区联合湖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第28个“世界地贫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以易拉展板、义诊、发放宣传折页等多样形式在辖区内开展以“防治地贫,健康孕育”为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医务人员通过展板、宣传折页,向居民们讲解地贫的定义、危害、预防措施、国家相关政策等。针对重点人群如新生儿家长,进行地贫防控宣传,并发放地中海贫血等健康知识宣传折页。

  此次活动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旨在倡导全社会行动起来,开展婚前孕前以及产前地贫筛查、诊断和干预,防止重型地贫儿出生。有效落实防治服务,引导公众强化个人健康意识和责任,全面加强地贫防治,让每个新生命健康孕育,每个儿童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