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广厦社区开展“崇尚文明新风 弘扬社会公德”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21-08-27 16:48 来源:鼓楼区广厦社区
| | | |

    为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辖区居民的道德修养,营造“积小德为大善”的浓厚氛围,2021年8月27日上午,鼓楼区五凤街道广厦社区开展了“崇尚文明新风 弘扬社会公德”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在《爱的奉献》歌声中拉开序幕,宣讲员为大家讲述了第六届福州市道德模范、福建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江奇峰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在场的居民纷纷为江奇峰的事迹点赞,钦佩他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徒手勇斗持刀歹徒,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捍卫了群众的生命安全的行为。在最后的环节中,大家还一起诵读了《论语》中的经典名句,感受中华文明崇德尚礼的道德史诗,以及中华文化的积淀和启迪。
    广厦社区通过道德讲堂这种形式,通过群众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凡人善举”,宣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的道德品质,引导社区居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传播正能量的文明使者、奉献社会的建设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