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广厦社区开展3.5学雷锋志愿活动

时间:2021-03-05 11:35 来源:鼓楼区广厦社区
| | | |

  每年的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2021年3月5日,鼓楼区五凤街道广厦社区联合社区共建单位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开展“3.5学雷锋”志愿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三个方面开展:

  平安建设宣传:为了进一步推动平安建设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同时也为了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志愿者们通过向居民发放平安建设宣传单页,向居民宣传防盗、防火、防诈骗、等各类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治安防范知识,并细心解答现场群众提出的问题,从而提高居民治安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垃圾分类宣传:为了进一步倡导垃圾分类理念,营造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环保氛围,增加辖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志愿者们沿街向居民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发放垃圾分类指南、垃圾分类宣传册,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同时向居民强调垃圾分类定时投放时间,从而引导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明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减少垃圾分类误时投放。

  乱张贴清理整治:为了进一步减少辖区内小广告乱张贴现象,给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志愿者们手拿铲子对梯位、卷帘门上的乱张贴进行全面清理,通过志愿者的实际行动呼吁更多的居民遏制这种不文明行为,从根源上杜绝城市“牛皮癣”,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