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凤仪社区:开展“情暖端午送安康,和谐邻里一家亲”主题活动

时间:2023-06-15 18:14 来源:鼓楼区凤仪社区
| | | |

  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社区温馨感和凝聚力,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6月15日上午,凤仪社区联合福州市文联共同开展“情暖端午送安康,和谐邻里一家亲”端午主题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提前把泡好的糯米、粽叶、五花肉、绿豆、眉豆等所需材料准备到位,参与活动的居民围在一起,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在包粽子过程中,居民相互分享各自老家的端午习俗,相互学习借鉴粽子造型,口味等,现场气氛热闹又温馨。经过大家携手共同努力,一个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顺利制作完成,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同时,现场五凤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还提供乙肝初筛测量血压血糖等义诊,并为居民指导合理用药,并对常见的慢性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提供专业的指导。
  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一场简单的节日庆祝活动,更是一次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的机会,有利于营造浓厚的端午氛围,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增加居民凝聚力。凤仪社区将继续弘扬民族文化,加强居民文化活动建设,树立和谐社会新风尚。(鼓楼区五凤街道凤仪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