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凤仪社区:开展“浓情拗九 共享福粥”主题活动

时间:2023-02-17 12:09 来源:鼓楼区凤仪社区
| | | |

  福州传统佳节——拗九节,又称“孝顺节”。为了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丰富小区文化生活,促进小区居民情感交流,创建和谐文明家园,五凤街道凤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福建省劳动就业服务局、福建海洋职业技术学校、福州市文联、福州市软件园管委会、福州市旗汛口幼儿教育集团软件园教学点、鼓楼区委文明办以及福州市龙庭渔府共同开展“浓情拗九 共享福粥”主题活动。

  洗米、泡花生、洗红枣、熬粥……志愿者们起了个大早,协助辖区党员诚信店龙庭老街坊提前为老人们熬制拗九美食,并邀请辖区老人到龙庭老街坊品尝“拗九粥”。除了浓情满满的拗九美食,福州市旗汛口幼儿教育集团软件园教学点的小朋友们还为老人们献上表演手势舞《百善孝为先》,并送上自己做的手工礼物,老人们一边品粥,一边欣赏节目,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活动中,党员志愿者还上门看望慰问独居、高龄老人,送上一碗暖暖的拗九粥,与老人们亲切座谈,送上节日的祝福。
  同时志愿者们摆起摊位,为社区长者提供免费义诊、义剪,有些长者询问眼科的医生眼睛如何防护,一些老年人坐在活动现场开始了免费理发。大家井然有序,现场的活动氛围跟随着大家的积极参与不断高涨,让社区长者们度过一个甜蜜、健康的节日。
  一碗拗九粥温暖一座城,拗九节是传承和引领优秀家风社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通过党建资源集聚共享,传承闽都文化,传播“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同时让辖区老年朋友们有“福”礼,享“福”味。(鼓楼区五凤街道凤仪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