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翰墨飘香迎新年,情暖社区送祝福 ——2023年“我们的节日 春节”鼓楼区主场活动五凤街道专场暨“党的声音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时间:2023-01-17 10:27 来源:鼓楼区凤仪社区
| | | |

  在兔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16日,凤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一场“翰墨飘香迎新年,情暖社区送祝福”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以春“廉”为载体,传递廉洁奉公的理念和勤俭节约的风气。居民们纷纷选择自己喜欢的对联,有序排队拿给书法志愿者等待老师的墨宝。在等候排队的同时,还互相讨论着各副春联的寓意。不一会儿,一副副对联、一个个福字,带着美好的新春祝福跃然纸上。随后,社区书法志愿者就在铁丝绳上挂满了写好的春联、福字。
  居民们拿着自己满意的春联,真是高兴得不得了,纷纷表示谢意与赞美。在现场的居民表示,每逢过年前,社区都会组织写春联活动,现场写春联,与买春联的感觉完全不同,这样年味更浓,过起年来更有意义。活动最后,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将写好的春联、"福"字,送到老党员、困难户、残疾人、高龄空巢老人家中,与老人们谈心交流,送去节日的祝福。
  通过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在满足了居民春节贴春联的民俗需求的同时,还可以让居民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今后凤仪社区党委还将组织更多弘扬传统文化的活动走进社区,丰富居民们的文化生活。(鼓楼区五凤街道凤仪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