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古巷春晓,风展红旗”—达明社区党委组织参观中共福州市委旧址革命历史陈列馆

时间:2021-08-17 16:57 来源:鼓楼区达明社区
| | |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历史。8月12日,鼓西街道达明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和社区青少年等走进中共福州市委旧址革命历史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中共福州市委旧址位于三坊七巷的安民巷立本弄3号,是现存最早的福州党组织活动点。1926年4月,中共福州地方执行委员会(简称地委)成立,成为福建省最早的党组织之一。地委成立后,领导工农学妇运动蓬勃发展,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也从那时起,革命火种在有福之州薪火相传,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在榕城大地筚路蓝缕砥砺前行,书写艰苦卓绝的壮丽篇章。

  革命历史陈列馆里分为“播火池”、“英雄赞”、“红旗谱”三个展区,讲述了福州红色故事,展示了先烈英勇事迹,全面呈现了福州革命史。党员们在这里共同回顾了福州共产党人舍生忘死、前仆后继的艰辛奋斗,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在福州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光辉历程,感悟福州革命先辈振兴中华、造福人民的初心使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洗礼。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添很多正能量”。通过参观,党员和青少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革命英雄的光辉事迹和奉献精神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力量,我们要坚定信仰,继承发扬先烈的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勇担党的历史重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鼓楼区鼓西街道达明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