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大根社区:开展清明节移风易俗之“倡导文明祭祀、共筑防疫战线”宣传活动

时间:2020-04-01 11:22 来源:鼓楼区大根社区
| | | |

  清明祭祀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民俗,但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关键期,疫情传播风险依然存在,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东街街道大根社区开展“倡导文明祭祀、共筑防疫战线”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线上通过社区QQ群、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幸福通、社区公众号等平台,线下通过入户走访沿街宣传的方式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期间清明扫工作知,并发放鼓楼区清明节《致广大居民一封信》,号召居民群众清明节减少外出祭扫,避免人群聚集;可通过网络祭祀平台,开展网络祭祀活动,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破除燃放烟花爆竹、抛撒纸钱等陈规陋习,采取家庭追思、撰文纪念、网络祭扫等方式缅怀先人,以实际行动响应文明祭祀、环保祭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