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白龙社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科普夏令营主题活动

时间:2021-07-30 11:24 来源:鼓楼区白龙社区
| | | |

    7月29日上午,福州市鼓楼区五凤街道白龙社区与福州市鼓楼区小眼睛大世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白龙社区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白龙社区夏令营主题活动。夏令营活动中,社工组织了朗诵经典、八一绘本学习、防溺水、防火安全知识科普、趣味实验:酸碱魔法变色、粘土台灯趣等多种多样生动有趣的活动,让孩子们在玩耍的过程中找到学习方法,在学习中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使枯燥无味的暑假变得生动有趣起来。 
  在朗诵经典环节现场孩子们整齐的做成一排,有序的朗诵《大学》,孩子们的朗朗读书声让整个活动室都充溢了浓厚的文化书香气息,居民们在读书声中细细体会着国学的魅力。通过国学文化的学习使居民们认识到国学的精彩、国学的底蕴,对于营造文明礼让的城市品格、构建人际和谐的生活环境产生了重要作用。活动最后白龙社区书记为参与本次夏令营主题活动的小朋友们颁发了奖状,鼓励小朋友们努力学习国学,增强自我动手能力。通过组织公益夏令营让孩子们过一个充实快乐而又有意义的暑假,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扩大知识视野,学习课堂上学不到的成长路上的必备知识,促进青少年的智力发展和人格培养,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弘扬了国学,激发了孩子的科学探索热情,增强了孩子的动手能力,更是一次别样的文明礼仪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