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北江社区:垃圾分类齐参与 绿色生活同受益

时间:2020-11-09 17:49 来源:鼓楼区北江社区
| | | |

  社区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创建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是每位居民的愿望。但随着生活垃圾的大量侵蚀,造成的污染影响了我们的生活环境和身体健康。因此,树立保护环境意识,增强垃圾分类处理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将“与我无关”转变为“人人有责”,是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进程的重要步骤。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的环保和垃圾分类意识,11月9日,北江社区党委与福州大弘郎洁公司联合组织了垃圾分类党员志愿者宣传队来到屏山公园,开展了“垃圾分类齐参与、绿色生活同受益”主题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现场,游客、居民们十分踊跃,争先恐后的参与到活动中来。志愿者们利用垃圾分类模型生动、风趣、图文并茂地为过往游客和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以及正确的投放方式,同时通过有奖竞答来活跃现场气氛。志愿者们拿出了垃圾卡片进行提问,如果居民能够正确回答垃圾的种类并投放到对应的模型桶,就可以获得小奖品。“请问废旧电池应该扔到哪个垃圾桶里呢?”志愿者们拿着废旧电池的卡片提问道,现场一位居民立刻将志愿者手里的卡片丢进了有害垃圾模型桶内,并欢喜地领取了小奖品;其他居民、游客也纷纷参与到其中,大多能正确的回答问题并领到了小奖品。

  社区党委通过举办此次风趣、欢乐的活动,充分调动了辖区居民群众共同参与垃圾分类活动的积极性,营造了寓教于乐的氛围;并有效地提升了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及参与率,积极引导居民群众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自觉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从而养成将垃圾科学地进行分类包装处理的良好习惯和树立崇尚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