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快看!央视关注鼓楼这场活动

时间:2023-05-04 21:18 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 | | |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纵观百年风云激荡,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让我们跟着跟着央视新闻的画面一同看看福州举办的青年爱研习”五四主题活动。
  4日,CCTV-13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栏目报道称,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各地举办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展示青年风采,凝聚奋进力量。其中,提及福州市团员青年们走进社区,与“七一勋章”获得者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进行了面对面交流,通过重温社区故事,汲取身边的榜样力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青年爱研习”主题活动。鼓楼团区委通过打造“青邻课堂”活动品牌,引导青少年上好一堂党课,上好一堂团课,上好一堂队课,切实推动党团队一体化建设,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今天上午,鼓楼区在鼓东街道中山社区举办“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青邻课堂“五四”青年节专场活动。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鼓楼区委员会联合福州闽运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鼓楼区税务局、鼓东街道中山社区、南街街道小柳社区、福州市鼓楼区海容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闽江学院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软件学院)、福州市鼓楼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福州市鼓楼区青邻帮助你促进会等单位共同开展,3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了今天的活动。
  会场一
  鼓东街道中山社区居民议事厅
  相聚在中山社区居民议事厅团员青年们以最好的精神面貌面对团旗庄严宣誓重温了昔日入团时的温馨与激动。
  

 

  
 
  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激发了团员青年对团组织的归属感与荣誉感,引导他们在工作中自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青春和誓言去践行青春的承诺。
  

 

  随后,冶山斈社社长、《冶山摩崖石刻新编》一书作者陈元春老师为团员青年上《冶山孝廉文化》主题团课。陈元春以冶山的古迹“冶山中井”带入“守廉”如“守井”的深刻意义,引导大家要做到知廉守孝,并用“能补天巷”的传说告诉团员们学会善良与感恩。
  会场二
      福建人民革命大学校史馆(于山风景区)
  团课结束后,团员们搭乘“青邻福车”前往于山风景区参观福建人民革命大学旧址、戚公祠观看郁达夫史迹展.
  
  
  

 

  大家聆听革命先辈们的心声,铭记红色历史,这也进一步激励团员青年学习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的精神,在新时代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