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区政府、区政协联合召开2021年政情通报会

时间:2021-12-13 09:54 来源:鼓楼区政协办
| | | |

 

 

  12月10日,鼓楼区政府、区政协联合召开2021年政情通报会,十届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杨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区长王茂盛受杨辉代区长委托,通报2021年鼓楼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情况。会议由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林渊主持。区政协领导李瑞琨、王文锐、钟薇、兰志红、柳向阳、邵国平、周恒参加会议。

 

 

  会上,杨辉代区长代表区政府向区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对鼓楼区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一年来,鼓楼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区高颜值建设,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当前鼓楼区的发展环境、发展基础、发展实力今非昔比,但仍面临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挑战,更需要坚定发展信心,汇聚奋进力量。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始终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围绕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城市管理、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切实把政协职能优势转化为服务大局助推发展的具体实践。
 
 
  王茂盛常务副区长通报指出,今年以来,鼓楼区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位居“中国幸福百强区”第6名、全国投资竞争力百强区第19名,获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国科普示范区等多项国家级荣誉,入选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全国唯一县处级单位),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围绕建设五大载体、打响五大品牌、实施十大专项行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指标态势良好,全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200亿元,增长8.1%左右。产业发展提质增效,我区楼宇获评全国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标杆范例,三坊七巷获评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软件园蝉联“中国最具活力软件园”,高新区洪山园获评省级成长型数字经济园区。同时,发展后劲不断增强,改革创新持续深化。
  ——城市建设日新月异。高质量开展了251个新一轮城市品质提升项目;在全市率先完成闽江北岸鼓楼段环境提升,实现了闽江北岸——西湖公园山水慢行步道贯通;实施了乌山历史风貌区二期保护修复;中山堂片区花漾街区、鼓屏路——八一七北路精细化管理示范街区均获省级样板工程分类评比第一;在全市率先实现二环以内全域缆化下地,新增停车泊位1940个。
  ——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坚持以人为本,促进鼓楼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在全省率先推出“双减”一揽子措施,实现校内课后服务全覆盖;率先实现基础教育阶段集团化办学全学段覆盖。卫生健康水平提升,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机制,完成接种新冠疫苗125.8万人次。社会保障持续扩面,基本医保参保覆盖率稳定在99%以上。文体旅事业蓬勃发展,获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社会治理不断加强,“一线处置”机制获第二届中国城市治理创新优秀案例十大优胜奖。
 
 
 
 
  会议强调,一年来,鼓楼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对福建提出的“一个篇章”总目标、“四个更大”新要求,开拓进取、砥砺奋进,全区经济发展、城市建管、民生事业、生态旅游、基层治理等工作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和长足的进步。各位政协委员要立足新起点,担当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干事热情,再接再厉、团结奋进,通过调研、视察、提案、社情民意等履职渠道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努力在新时代各项工作中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贡献智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