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懂心理知识 促健康发展 ——鼓楼区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公益讲座活动

时间:2021-06-23 15:49 来源:鼓楼区委文明办
| | | |

  近日,中共鼓楼区委文明办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福建省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成员、钱塘小学心理老师雷丽君,在南街街道驿里社区开展了以“儿童心理健康发展特点”为主题的讲座。
  
  (老师讲授亲子沟通的技巧——先听再说
  讲座中,雷老师以在校未成年人中常见的行为与心理问题引出话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未成年人心理问题与家庭教养方式及家长态度息息相关,多方面说明了家庭中良好稳定的关系对于孩子成长的重要性,并针对家长与孩子间如何进行正确的沟通,进行详细分析,进一步引导家长们提升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讲座现场气氛活跃、互动热烈。家长们表示,此次讲座内容详实、案例丰富,针对性和指导性很强,通过这次心理健康讲座,认识到了未成年人心理发展的阶段性特点,对子女的教育方式有了新的认识,也更明晰如何更加深入了解未成年人的心理,并运用心理学的知识指导自己与孩子间的交流沟通。
  
  (老师讲述良好家庭氛围对于儿童成长的积极影响)
  本次讲座旨在向家长普及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发展特点,遵循科学养育方式,实现教养方式与各个年龄段孩子的心理发展阶段相匹配,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接纳孩子的独特性,真正走进孩子的世界,促进未成年人心理的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