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165名新任人民陪审员宣誓就职

时间:2020-03-26 17:25 来源:鼓楼区司法局
| | | |

  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忠实履行陪审职责……”

  3月25日上午,整齐而洪亮的宣誓声在鼓楼区人民法院内响起,鼓楼区165名新任人民陪审员举着右拳,面向国旗作出了神圣而庄严的承诺。这是《人民陪审员法》颁布实施以来,鼓楼区依照法定程序选任的首批人民陪审员。

  人民陪审员制度是一项具有中国特色的司法制度,人民陪审员的素质将直接关系到人民陪审制度在我区的落实。为了选出合格的人民陪审员,区司法局会同区人民法院、区公安分局,严格按照《人民陪审员法》规定的选任程序,向社会发布选任公告,组织个人申请和组织推荐候选人报名,在全区33万符合选任条件的常住居民中随机抽选候选人,并征求其担任人民陪审员的意见,对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向社会公示拟任命人员名单。在经过严格把关和层层筛选后,165名拟任命人员由区人大常委会进行了正式任命。

  鼓楼区这次公开选任的165名人民陪审员中,有公司职员、知识分子、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个体企业主、自由职业者等,他们来自社会各阶层各领域,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