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打造放心食堂

时间:2020-04-23 15:39 来源:鼓楼区市场监督局
| | | |

  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对复学前校园食堂的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校园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省、市局文件精神,结合鼓楼区实际,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集局务会议,有效组织执法力量,明确工作任务分工,落实岗位职责制。严格督促学校(幼儿园)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健全并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对食品安全的管理。督促学校严格执行食品采购验收制度,明确食品原材料采购的管理要求,严格筛选食品原材料供货者。严格做好餐饮用具、食品加工设施设备等清洗消毒和保洁,指导做好食品处理区、就餐场所及桌椅墙面等清洗消毒工作,保持环境整洁及良好通风,并在食品加工和就餐场所配置洗手消毒设施。加强沟通协调,强化部门协作,联合教育部门开展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建立部门间联查联动、联合执法和信息通报等制度,推动各方责任落实,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的整体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