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福州市鼓楼区第十七届人大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0-01-01 11:55 来源:鼓楼区人大
| | | |

  

  

  1月1日,鼓楼区第十七届人大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区委书记朱训志代表区委在闭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19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形势,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绩。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得益于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归功于全区人民的团结奋斗,也离不开区人大和全体代表的辛勤付出。一年来,区人大和各位代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鼓楼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朱训志书记强调,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收官之年,也是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决胜之年。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本次大会部署上来,坚持高站位、高标准,放眼全国、对标一流,奋力建设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首善之区、幸福鼓楼。宜居,就是要让环境更怡人、生活更舒心。要在更高起点上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如何”重要指示,持续完善“家门口”民生服务系列品牌,更好地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大力实施新一轮城市品质提升工程,让生活环境更加舒适便捷。要突出共建共治共享,深化拓展军门社区工作法,打造最平安的幸福鼓楼。宜业,就是要让就业更充分、创业更温暖。要坚持像抓脱贫攻坚一样抓营商环境建设,健全一套机制、完善一批政策、实行一类改革、争创一流服务、打造一等环境。要深入实施“苗圃计划”和“数字精英孵化计划”,全力打造数字经济标杆区、总部经济示范区、平台经济集聚区,让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充分迸发。宜商,就是要让商业更繁荣、人气更旺盛。要实施大东街口商圈品牌规划,推进智慧商圈建设,助力东街口成功跻身全省首个百亿商圈,做大做强五四路、五一广场、环省体等商圈。要主动融入“夜福州”部署,依托9大夜色经济街区,擦亮“鼓楼之夜”品牌。要积极培育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形成首店经济集聚区,加快构建服务业品牌大区、新零售之都。宜游,就是要让颜值更出众、魅力更彰显。要进一步擦亮“绿”的底色,融入“全福游、有全福”战略,巩固国家级生态区创建成果,大力建设“公园城市”,持续擦亮福道、福山郊野公园等城市名片。要进一步突出“文”的底蕴,抢抓世遗大会召开的有利契机,整合文化街区、名人故居、传统小街巷等资源,打响“古厝游”文旅新品牌。

  朱训志书记要求,区人大代表及区人大常委会要主动融入“建设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首善之区、幸福鼓楼”这个大局,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贡献更多的人大力量。朱训志书记还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全体人大代表要不负人民重托,认真履行职责,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主动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区委将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认真办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朱训志书记最后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排头兵、奋力新作为,为省市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鼓楼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鼓楼区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关于福州市鼓楼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关于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区人民政府区长黄建新,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效清,区人民法院院长李曦以及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陈曦、邱俊彦、郑宇飞向宪法宣誓。
  

  区委书记朱训志,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黄建新,区政协主席李瑞琨,区委副书记王振松和其他区领导、部分区级老领导、主席团成员等出席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全体区人大代表和其他列席人员参加会议。闭幕式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胡道坦主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