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走在前 作表率——鼓楼区2021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8-25 17:26 来源:鼓楼区直机关党工委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鼓楼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825日上午,鼓楼区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区委书记黄建新在区委常委会上听取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总结部署全区机关党的工作。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刘蓉晖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徐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林修曲主持会议,并作题为《担当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 为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工作报告。

  

  刘蓉晖同志充分肯定了我区机关党的工作新进展新成效,希望区直机关各党组织要突出政治机关的定位,牢牢把握机关党建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力服务加快现代化国际城市;要强化基层基础,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

 

  徐超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近几年来,区直机关工委近年来在营造党建氛围、夯实基层基础、争先进位创优,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以及打造“党建品牌”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下阶段,要以提升完善“138机关党建模式2.0版”为抓手,即坚持“模范机关”建设一条主线,突出三个重点,落实好八大行动,打造新时代模范机关“鼓楼样板”。他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9”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精神要义;要深入践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行动要义。二要把握重点,在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中持续走在前、作表率。要持续深入“学”,再掀一轮大学习热潮;要从严从实“做”,再建一批政治机关“鼓楼样板;深度融合“促”,再提一档“党建+服务”工作质效。三要实干担当,努力在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建设中争优创先、书写“高分答卷”。要找准坐标定位,把机关党建资源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服务和发展中心的工作效能;要坚持红色领航,实现党建“项目化”、“精品化”;要创新活动载体,着力在推进思路创新、机制突破、载体变革上下功夫。四要强化保障,坚决扛起落实机关党的建设的政治责任。要构建新时代机关“大党建”格局;要压紧压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要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

  最后,林修曲同志就抓好今年机关党的建设提三点要求:一要学习领会抓落实。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区委书记黄建新的讲话精神和本次会议精神,结合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实际,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二要提高站位抓落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做到“一个带头、三个表率”,围绕“138机关党建模式2.0版”和10项党建任务,真抓实干,全方位推动我区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三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各党委(党组)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加强对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具体领导和管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区直机关直属各党组织书记,十街镇党(工)委、区委教育工委、公安分局党委、福州软件园党委机关党组织书记,近70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