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十四五”中期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8-25 17:54 来源:鼓楼区科协
| | | |

    8月24日下午,鼓楼区召开“十四五”中期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会议由鼓楼区科协主席林锋主持,各单位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1年以来鼓楼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成效,并对下一阶段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进行部署。会上,区委组织部、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区总工会等单位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2021年以来,鼓楼区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和科学素质建设的重要论述,联合学校、街镇、社区、科普教育基地、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重点突出青少年、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等四大人群,围绕科技资源科普化工程、科普数字化提升工程、科普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基础科普能力提升工程、科学素质交流合作工程等五项重点工程,持续推进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有关精神,增强做好科学普及工作和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推动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全力推进全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取得新成效;二要明确工作重点任务,推动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化四大重点人群提升行动,深化五大重点工程提升工作;三要强化部门协同合作,构建大科普格局,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贡献力量。
    会议还对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进行了部署,要求各成员单位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围绕科技创新、科学教育、数字素养、生态文明、卫生健康、应急科普、科普创作等领域,开展系列科普活动,增强公众科学意识,倡导科学理念,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