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妇联开展“奋进新征程 喜庆二十大”社会科学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2-10-26 10:59 来源:鼓楼区妇联
| | | |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资政育人、服务社会”功能,促进公众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提升,近日,鼓楼区妇联、三坊七巷社区联合鼓楼区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奋进新征程 喜庆二十大”社会科学主题宣传活动。

  在三坊七巷小广场,主办方通过放置“喜庆二十大”“社会科学知识”等展板来有效宣传反家暴、防性侵、防校园欺凌、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知识。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采用知识竞答、向周边商家发放宣传单等方式鼓励群众参加活动、拓宽活动参与面,进一步提升群众法治意识。随后,巾帼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诚信教育、垃圾分类等宣传手册,树立健康生活理念,促进良好道德风尚建设。 

  在三坊七巷社区家长学校,主办方举办了“反对邪教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普法宣传讲座,活动邀请了福建志昂律师事务所潘云飞律师围绕“什么是邪教、邪教的法律定义、邪教和宗教的区别、如何反对邪教”等方面为居民讲授反邪普法知识。潘律师与居民进行了问答互动,课堂气氛活跃,现场还发放了反邪宣传材料。宣传活动使居民群众进一步认识到邪教组织的危害性,引导大家反对邪教、远离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 

   下一步,区妇联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举办更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活动,扎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区、在家庭落地生根,不断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