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领导带队开展“两节”期间“五送”活动

时间:2022-01-20 15:36 来源:鼓楼区总工会
| | | |

    连日来,鼓楼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晁旭带领区总工会领导班子开展“两节”期间“五送”活动,关心关爱奋斗在艰苦岗位一线职工、困难职工以及为鼓楼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一线优秀职工代表等,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及时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让职工暖心过春节。

  送关爱。在走访慰问中,鼓楼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晁旭,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功惠,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温真一行看望慰问鼓楼区消防救援大队应急救援一线的消防救援人员。晁旭同志感谢他们长期以来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护群众利益,舍小家为大家作出的贡献并向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祝福希望消防员继续发挥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坚守岗位、不辱使命、踏实工作,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更大贡献。在鼓楼区环卫中心,看望慰问了一线环卫工人,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城市的美化与发展离不开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他们披星戴月、起早贪黑,长年工作在最脏最累的工作岗位上。晁旭同志向全体环卫工人致以诚挚问候和新祝福。在看望慰问鼓楼区洪山镇社区职工时,对街镇社区一线工作者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注意劳逸结合。


  “两节”期间,区总工会还组成多支慰问小组,深入基层工会慰问一线职工,送上慰问金或慰问品。区总工会领导孙功惠、温真、叶华清、陈晖将分别带队看望慰问困难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鼓楼区城管局中队一线职工、园林系统一线职工、坚守防疫一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职工和劳模代表等。“两节”期间区总工会还将陆续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走访慰问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重点企业,为1家省级户外劳动者示范服务站点(华大街道琴湖社区)和54家鼓楼区城市工人驿站配齐电冰箱、微波炉、家用恒温电热水瓶、药箱等设施,把工会组织温暖送到职工身上


  送法律。在福大怡山青年创新创业中心举办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联墨作品展暨2022鼓楼区工会联动共建为职工撰写春联送祝福系列活动中,鼓楼区总工会同时开展“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律宣传活动,邀请总工会法律顾问邹守明律师进行普法宣传并现场解答群众法律疑问。


  送健康。“两节”期间,为福建省雍和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福建省福州市润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和福建省周麻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3家基层工会分别赠送一期福州市鼓楼区职工温暖工程——2022年心灵守护服务讲座。

  送就业。积极配合区人社局举办新春招聘会,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等手段,开展线上招聘、就业指导、就业培训。通过以上形式为劳动者提供更加特色化、多样化、精细化的就业服务。

  送文化。区总工会将在两节期间开展迎新春职工文艺汇演、新福州人看福州”活动、新春送电影票活动、送春联进机关”活动、新福州人新春交友联谊”活动以及开展“工会有爱”一线职工疗休养发放温泉券等文化活动,丰富职工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

  为切实配合做好“两节”送温暖活动,区总工会还向十街(镇)各下拨5万元专项送温暖资金,用于街镇工会联合会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2022年“两节”期间鼓楼区总工会投入送温暖资金累计100多万元,惠及职工11000多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