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福建“福”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鼓楼区福山郊野公园举行

时间:2021-12-16 18:05 来源:鼓楼区委宣传部
| | | |

  12月15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人社厅、省文旅厅主办,省委台港澳办、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广电局、省文联、福建日报社、省广播影视集团协办,省旅游发展集团承办,鼓楼区委宣传部、福州市软件园管委会、福山郊野公园服务中心、五凤街道支持的福建“福”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福山郊野公园隆重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彦出席活动。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伟泽,省旅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革生分别致辞,强调要围绕“福往福来福建来见”主题,以“福”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推动创作高水平文创产品,展现福建独特的文化魅力,打响福建“福”文化品牌,为加快福建文化产业发展、培育壮大新型文化业态和消费模式、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启动仪式上,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省委办公厅副主任林端宇,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伟泽,福建日报社总编辑潘贤强,省旅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革生,省人社厅副厅长洪长春,省文旅厅副厅长肖长培,鼓楼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代区长杨辉一并上台推杆,伴随着礼炮声的响起,“福建‘福’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现场的氛围瞬间推向高潮。
  省书协主席陈奋武发布了由省文联、省书协、福建省美术出版社共同收集并汇编成册的福建省内100个碑刻“福”字作品集。他表示,八闽大地形色各异的100个“福”字被整理成集,希望能够以此为基础,让更多人感受到福建的“福”文化,并参与到本届大赛之中,借由“福”字演绎出更多优秀的文创作品。据悉,此次大赛将采取线上报名方式,通过“一部手机全福游”APP,于2022年1月1日至2月28日在大赛专题页面在线提交福潮?装饰类福礼、福艺?工艺类福礼、福景?景观美学设计等三大类作品。
  现场嘉宾在鼓楼区委、福州市软件园管委会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路线游览福山郊野公园,重温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感受福建“福”文化魅力。
  福山郊野公园位于福州市鼓楼区西部、闽江东侧,面积约200公顷,步道总长约20公里,公园内展现“福文化”的景点众多,包括祈福台、福字坪、朱熹题写的“福”字以及福州市目前最大的“福”字摩崖题刻等。绿意绵延、景色宜人的福山郊野公园,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实践地。今年3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调研时曾考察福山郊野公园,在公园的祈福台和福榕园停留并发表重要讲话。近年来,鼓楼区不断丰富“福”文化时代化表达、艺术化呈现的载体,开通福山郊野旅游直通车,发布郊野logo和IP形象,举办“七溜八溜、不离福州”福文化活动,打响郊野“福”品牌,推动“福”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助力福建省打响“福”文化标识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